[往届回顾]第四届“校长奖”经济与管理学院评选方案(学生)
发布时间: 2015-03-11 浏览次数: 338

    为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积极配合学校2014校长奖学金评选工作的开展,展现当代大学生坚定理想、开拓创新、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时代风貌,充分发掘榜样的力量,发挥身边优秀大学生的导向作用,结合经济与管理学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评选方案:

    一、评选安排:

    20132014学年“校长奖”的评选将于2014年3月1日开始启动,此次评审结合自荐和推荐的方式,评选范围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全日制在校学生。具体安排如下:

    第一阶段:宣传动员阶段(3月1日3月7日)

    各年级辅导员以班级为单位向同学们广泛宣传;团总支将通知下发到每个团支部,各团支部以支部大会、团日活动等形式宣传,充分发动广大学生参与评选活动;学生会各部门积极宣传,并通过人人网主页,新浪微博等媒介多方面发布相关评选方案,网络媒体和学院网站也将及时更新活动进展。

    第二阶段:申报阶段(3月8日3月16日)

    学院采取学生自荐与辅导员推荐相结合的方式产生候选人,候选人在3月15日之前提交申请表及申报材料。

    第三阶段:初审阶段(3月16日3月21日)

    候选人在学院范围内公开答辩,学院评审领导小组将结合候选人的申报材料、答辩表现以及辅导员和任课老师意见进行学院内初次评审,最终确定2--3名学生候选人报送至学生工作部。

    二、评选细则:

    1、申请获得“校长奖”的学生须遵守校纪校规,具备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优秀的专业文化素质和健康向上的身心素质,并在入学以来第一次考试、考查、教学实践等课程中没有出现不及格现象;

    2、“校长奖”获得者还应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学习刻苦、努力,学业成绩突出的典型;

(2)克服困难,自强不息,全面发展的典型;

(3)勇于拼搏,在文化、体育、艺术和学科竞赛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为校争光的典型;

(4)热心公益事业,关心帮助他人,见义勇为,无私奉献的典型;

(5)其他有突出贡献者。

    三、申报及评选程序:

    1、3月7日-3月15日:各年级同学自荐或由班级辅导员推荐,申请学生必须填写《上海应用技术学院“校长奖”申请表》,并在3月15日18:00前将申请表交给辅导员或发送至公共邮箱jgxzjbaoming@163.com

    2、3月16日-3月21日: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总支组织整理申请表,汇总申请者的名单和材料,组织候选人答辩,由学院评审领导小组进行评审,并经过学院公告栏公示,同时发布在学院新浪官方微博、人人官方主页上,最终确定上报候选人名单。

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一四年三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