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届回顾]候选人风采——材料学院吕燕雯
发布时间: 2015-03-11 浏览次数: 924

 

 

材料学院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  101012C1班  吕燕雯  女

 

    9 岁,她获得中国郑州-韩国汉城举办的世界和平书画艺术国际联展青少儿书画作品大赛优秀奖

    10 岁,她获得第二届《小书画家杯》全国少儿书画摄影大赛一等奖

    11 岁,她获得《小太阳杯》中华海内外当代少儿书法大赛金奖

    12 岁,她获得第二届中美国际少儿书画艺术金鹰奖大赛银奖

同年,书法作品入选《中华海内外当代少儿书画摄影精品集》

    17 岁,她拥有了自己的社团——书画社

    20 岁,她拥有了自己的部门——校学生会广告部

    …………

    而当工科遇到了她,她便成了女。

    她就是吕燕雯,来自材料学院,一个热爱学习、勇于尝试、懂得生活的女孩。

才华洋溢,寓学于乐

    在校学生会这个大家庭中,她担任传媒中心副主任兼广告部部长,负责校级以上活动的宣传工作,包括海报、画册、喷绘、寒暑假社会实践汇编、校刊杂志等制作,如大家熟知的校十大歌手 锋芒毕露 月月演 手机报 上应青年等上百个宣传。2013年首创校学生会广告部自主品牌活动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公益广告大赛,成为校园精神文化建设的一大亮点,比赛得到校团委极大的鼓励和支持,在校内上应青年 易班 手机报、等各大平台上都取得了很好的反响。

    在班级中,她是大家眼中的好班长。10101214 班原来的成绩并不乐观,作为班长的她看到了自己的责任,定期在班级展开班级互助组,经过大家共同的努力,班级有了很大的进步,这也得到了学院的认可,班级因此获得了班级飞跃奖的荣誉。同时班级的团日活动也获得了校二等奖的荣誉,她的付出得到了同学和老师的认可,她也成为了班里最早发展的党员。

    她的努力也得到了学校的认可,201020112012年均获上海应用技术学院优秀团员优秀学生优秀学干优秀部长等称号。

此外,为了拓宽视野,丰富课余生活,在大二第一学期她辅修了广告学,她希望把自己培养成为一个既有营销思想、战略概念又有技术的复合人才。虽然说辅修意味着她没有双休日,但是她觉得能把自己的兴趣和学习结合在一起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格物致知,求实创新

    她同时也是一个热爱学习、勇于钻研、积极向上的有志青年。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入本专业的知识,她参加了全国以及上海市各类和专业相关的竞赛、科创、社会实践,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通过两年的学习,她深刻明白了实践与理论结合的重要性,这也让她对科技创新有了极大的兴趣。在一次次自己组队、带队参加科创、阅读文献、做实验以及和导师沟通的过程中,她学会了如何从研究者的角度去思考问题、解决问题,也有了自己的专利和研究成果。

    2012年带队参加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夜光锁》、、《环保型触摸屏用防指纹污染涂料》的研究,均荣获上海市大学生先进材料创新创意大赛二等奖。同年,带队参加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申报项目《安全油墨固化剂的研制》获得上海市重点项目资助。在校期间申请专利三项。

所获

 

专利

专利名称 专利号
一种氯甲基苯乙烯树脂的制备方法

 

一种夜光锁及其制备方法发明

一种星河系光韵工艺品及其制备方法

201310508186.7

 

20121220201205575256

201212202012105577139

    2012年参加《小河流水》项目获上海市第四届知行杯暑期社会实践大赛一等奖并获得绿化市容社会实践调研报告评比一等奖。同年获上海市上图杯化学竞赛 一等奖。2013年赴辽宁科技大学参加的蔡司金相学杯”全国高校大学生金相大赛获三等奖。

历年获得校综合奖学金二等奖3次,校综合奖学金三等奖3次,校社会活动奖3次。

躬行践履,知行合一

    为了进一步接轨社会,她也通过实习来进一步了解社会、走进社会。2012年在我校承办知行杯期间,她负责市团委部分《知行录》专刊的编辑和设计,2012 年她参加了上海市大学生黑苹果组织的一日高管助理活动担任中路集团董事长陈荣助理;2012 被评为上海应用技术学院选苗育苗工程重点培养对象2013 年的暑假,她在众多优秀大学生中脱颖而出,参加了上海市优秀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挂职,在上海浦东新区市民中心(规土局)挂职实习,负责了团市委的部分活动以及《筑梦浦东》专刊的编写和设计。而今年的寒假她也不放过任何锻炼的机会,在国药集团化学试剂有限公司实习,担任大客户部的销售助理。这些锻炼让她渐渐从另一个角度看待自己,让她变得更加成熟、从容。

结束语

    培养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使自己全面发展一直是她奋斗的目标。她懂得,拥有一方面的知识已经不能满足社会的需求,社会需要复合型应用人才推波助澜。她更懂得,成长是一个不断实践的过程,没有实践的翅膀无法越飞越高,于是,她开始了一段需要不断尝试、不怕失败的旅程。曾经的她是一个乖乖女,经过这四年的努力和尝试,她变了,她变得更有主见,更有自信,也变得更加美丽。而如今的她也正向着复合型人才一步步靠近。

个人获奖情况

科创活动:

上海市第四届知行杯暑期社会实践大赛 一等奖
《小河流水》绿化市容社会实践调研报告评比 一等奖
《夜光锁》上海市大学生先进材料创新创意大赛 二等奖
《环保型触摸屏用防指纹污染涂料》上海市大学生先进材料创新创意大赛 二等奖
上海市重点项目《安全油墨固化剂的研制》  

学科竞赛:

蔡司金相学杯全国高校大学生金相大赛 三等奖
上海市上图杯化学竞赛 一等奖
第八届英语节荣获拜耳环保青年英语演讲比赛 三等奖

发表专利:

一种氯甲基苯乙烯树脂的制备方法 201310508186.7
一种夜光锁及其制备方法发明 20121220201205575256
一种星河系光韵工艺品及其制备方法 201212202012105577139

其它荣誉:

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校综合奖学金 二等奖
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校综合奖学金 二等奖
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校综合奖学金 二等奖
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校综合奖学金 三等奖
2012-2013学年第二学期校综合奖学金 三等奖
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校综合奖学金 三等奖
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获社会活动奖  
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获社会活动奖  
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获社会活动奖  
2010 上海应用技术学院优秀团员优秀学生称号  
2011 上海应用技术学院优秀团员优秀学生称号  
2012 上海应用技术学院优秀学干称号  
2013 上海应用技术学院优秀部长称号  
2010-2012年担任 10101214班班长期间 班级获得校级团日活动 二等奖  
2012年班级获得班级飞跃奖荣誉称号  
2011-2012年第五届学习型寝室荣誉称号  
2012-2013年第六届学习型寝室荣誉称号  

社会实践:

上海应用技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青清水瑶》三下乡项目获得上海应用技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 二等奖
上海市大学生黑苹果组织的一日高管助理  
上海应用技术学院选苗育苗工程重点培养对象  
上海浦东新区市民中心(规土局)挂职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