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届回顾]候选人风采——香料学院王思齐
发布时间: 2016-04-19 浏览次数: 763

 

 

        当“90后”的标签被诠释为“脑残、个性、叛逆、疯狂、自私、垮掉的一代”时,她用独立、自强不息、颠覆、自信、感恩打破了一直以来人们对90后的认知,她认为,如果90后非要有一个共同的标签的话,那就是“年轻”。她就是新90后王思齐,一个有想法、有激情、有冲劲的追梦人。

        积极乐观 自强不息

        她是一个有着特殊家庭背景的女生,成长虽然一直颠沛流离但她始终乐观面对。她是一个孤儿,13岁养父母的离异,14岁的辍学外出打工,15岁一个人重新踏上校园的旅程,无论她曾经经历了什么,周围又有多少质疑的声音,现实又给了她多少打击,她始终以“经历就是一笔财富”的心态乐观面对,她一个人,撑起了属于自己的天空。从重新上学的那一年起,她就开始为自己的人生买单,在服装厂里,她是全厂年纪最小的员工,却做着最多的工作,小工厂不规范完善的制度,让她在熬夜通宵,不停劳作中赚够自己上学的费用。在她家乡那个小地方,有些人并不看好她,鄙视嘲笑,有些人则觉得她可以利用自己苦难的经历获取政府的补贴,然而她执着而倔强,她就是想向所有人证明,我能行!无论做兼职还是全职,无论是促销员,家教,服务员,工厂生产线工人,导购·····她都通过自身的坚强努力的工作最终完成了高中三年和大学四年的学习,无论是一个人孤身在异地的辛酸,还是到处寻找工作的艰辛,她从不抱怨,而且乐观面对。在2012年由团中央和全国学联主办,中国青年报报社和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承办,新东方科技教育集团协办的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中获得了“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一路奋斗 圆大学梦

        人就应该像一支箭,不能回头,回头就意味着坠落。一路的绝不回头,咬牙坚持,不断奋斗使她终于在2012年踏入了理想大学的校门。她很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大学期间,她刻苦学习,2012-2016她获得5次校优秀综合二等奖学金, 1次校优秀综合三等奖学金,1次帮困甲等奖学金,2次国家励志奖学金。可贵的是,在考试前,她热心辅导班级里其他多位同学,耐心为他们解决问题,有时候甚至讲解到深夜,她这种乐于助人的精神为自己获得了很多人气,很多同学在考试后都很感激她。

        知行合一 巩固专业

        基于对人生的思考和人生梦想的追逐,她开始全面规划自己的人生。她热爱自己的专业,并刻苦钻研,在大二时就参加了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蓝莓蜜饯加工工艺及品质的研究》,并带队三人参加了学院第一届烘焙大赛,虽然并没有获取较好的名次,但是她得到了老师的辅导、评价与建议,从中吸取了一定的经验教训,并把这些经验传授给了下一届的学弟学妹们。在大四时期,她作为发表了两篇论文,一篇《新型多维蛋白营养粉的研制及产品特性研究》发表在《中国食品添加剂》上,另一篇《多维老年营养粉的研制及品质特性》发表在《食品工业》上。

        社会实践 感恩你我

        在大一,她就积极参加了院学生会学术部,举办过两场辩论会,并在第一学期获得了优秀干事的称号,在大一下学期加入校委会的学风建设委员会,在上海大学、华东理工大学进行过“大学生学习快乐指数”的学风调研活动。此外,她一直在学校勤工助学部门担任一定的工作任务,从最开始纪检队的检查送报情况的检查员,到一食堂早餐兼职人员的队长,她都认真负责,不仅完成分内的工作,同时帮助其他同学工作。她感恩社会,热衷于参加学校的志愿者活动,她多次参加过学校志愿者协会的上海科技馆志愿者活动、上海图书馆志愿者活动、校60周年校庆志愿活动,并获得了“校庆60周年优秀志愿者”。她作为食全食美信息编辑部部长,带头组织社区食品安全活动宣讲活动。此外,她是上海市志愿者协会的一员,多次参加上海市地铁志愿者活动和交通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志愿者活动,服务过的人数超过百人。

        追逐梦想 永不言弃

        她最喜欢的人物是乔布斯,她正在践行乔布斯说过的这辈子没法做太多事情,所以每一件都要做到精彩绝伦。所以在人生的道路上,她一路规划,一路追梦。她经过多次实习试错确定了自己向互联网行业发展的方向,并为之付出努力,她在上海好爸好妈电子商务公司做过运营人员,也在百姓网质量部做过信息审核员,现阶段,她通过层层面试,在一家日本上市公司做电商高级客户顾问,而且在工作之外,她还在进行编程学习,她始终为了梦想拼搏向上。

         这就是她,一个追逐内心所爱,奋斗不止,自强不息的有着特殊家庭背景却不卑不亢的女生。

附:

获得奖项:

2012-2013

2013.1院学生会优秀干事

2013.4校“帮困助学 助我成才”征文比赛鼓励奖

校优秀综合奖学金二等奖

2013.10校优秀学生

校优秀团员

2013.11校优秀综合奖学金二等奖

2013.12国家励志奖学金

“文明寝室”

党员优秀发展对象

“卫生标兵”寝室荣誉称号

2013-2014年:

2014.2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2014.4校优秀综合奖学金二等奖

2014.10 校优秀综合奖学金二等奖

2014.11 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4-2015

2015.4校优秀综合奖学金三等奖

2015.10 校优秀综合奖学金二等奖

2015.12 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5-2016年:

2016.3校“帮困甲等”奖学金

科创项目:

2013年 参与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蓝莓蜜饯加工工艺及品质的研究》,指导老师:周一鸣

2016年 《新型多维蛋白营养粉的研制及产品特性研究》论文投稿在《中国食品添加剂》上,根据杂志社要求修改中,指导老师:张赟彬

《多维老年营养粉的研制及品质特性》已被《食品工业》杂志录取,指导老师:张赟彬

专利《一种新型多维蛋白营养粉的研制及应用》已完成初稿,正在审核中

志愿活动:

2013 参加社区食品安全宣讲活动,校庆志愿者活动

2014年“校园自行车清理”义工活动,上海科技馆志愿者活动一次,校庆迎新活动志愿者活动,“海湾小学”食品安全宣讲活动

2014-2015年参加学校无偿献血活动两次

上海市地铁志愿者,在地铁1号线上海火车站和人民广场站分别进行了两次志愿活动,帮助人们按序出行。在上海交通大学儿童附属医院进行过两次志愿者活动,分别帮助孩子家长挂号,排队,指导缴费。

上海市图书馆志愿者,负责归纳书籍的工作

技能证书:

专业技能:中级公共营养师

中级食品检验工

计算机二级,熟练掌握PS图像处理软件,熟练使用JAVA语言编程

大学英语六级(CET-6)英语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