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选人风采——艺术学院谢梦霏
发布时间: 2017-04-10 浏览次数: 472

点击查看原图

 

谢梦霏同学是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艺术与设计系会展班的一名学生,担任班长以及艺术与设计学院团学联主席。在大学学习期间,该同学认真学习,思想进步,同时积极响应学校社区号召,投身于学院社区各类社会实践活动中和志愿者工作等公益事业中,表现较为突出,并获得认可和关注。策划、参与或主持活动例如:主持“走进劳模、感悟劳模、与劳模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2014年2015年2016年艺术与设计学院文艺晚会等多项校园活动,志愿者总服务时间超过100小时。

思想实践紧跟党

在思想上积极进取,大一开始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入党积极分子。2016年11月成为中共预备党员,是年级第一批入党的同学。以一名正式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投身于学院活动和志愿者工作等公益事业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此后,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还不断鼓励、帮助身边想申请入党的同学,帮助他们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水平,鼓励他们积极进取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学海实践收获多

她始终应以学业为主,从入学第一天开始就从未放松过对本专业知识的学习。在课上始终保持端正、认真、谦虚的学习态度,积极配合老师教学,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在校学习成绩良好,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积极的考取各类证书,现已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和六级考试。在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获得学校一等奖奖学金。在校期间,两次获得学校二等奖奖学金,一次三等奖奖学金以及两次社会活动奖。在课外的空余时间,坚持自学第二门语言,并且常在图书馆及网上查阅资料来充实自己。

在专业竞赛上也有部分成果。在2016年合作作品“休闲瓦楞椅”获得“汇创青春”——上海市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产品设计类)三等奖。2016年12月,历时两个月完成的展览展示设计作品《一眼一世界》第十届全国商科院校展示设计大赛总决赛一等奖。该作品成为优秀案例获得专业评委的点评,并刊登于《中外会展》杂志上。

活动实践行动强

在担任班长的一年半时间内,谢梦霏同学主动帮助老师和同学,给予学业课程以及生活方面的帮助。在学生会工作的三年,从默默无闻的小干事到组织部副部长再到学院团学联主席,锻炼中收获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人际交往能力。作为学生干部,完成日常学院团学联工作,维持团学联正常运转,协助各个部门完成定向越野、微电影等学生活动。新学年开学配合辅导员们准备迎接学弟学妹们,带领部长和小干事配合完成天天讲宣传和报道等。她参与组织第五届、第六届、第七届艺术学院“衣表人裁”校园服装创意大赛,邀请到校内外艺术专家担任评委,把比赛打造成学院的经典活动。2016年作为组织部副部长的她,组织学院级艺术智力问答比赛巩固并拓展同学们艺术知识,收到学生们的好评。同时担任主持“走进劳模、感悟劳模、与劳模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主持2014级、2015级艺术学院文艺晚会、第五届艺术学院“衣表人裁”服装创意大赛以及定向越野比赛等校园活动。

志愿实践快乐满

课余时间,她的身影经常出现在上海儿童剧院、上海K11艺术展览馆以及上海当代艺术馆中,无论风雨晴天,她都会准时到达,第二学期的双休日和大部分的寒暑假都在志愿服务中度过,志愿服务时间超过100小时。在儿童剧场服务期间,参加过《樱桃小丸子》、《成长的故事》等相关的儿童活动,她和孩子们愉快的相处,和孩子们做简单的折纸和手工游戏,出现一些低龄儿童不能很快理解的情况,她会耐心的反复指导和示范。在K11达利艺术展览期间,积极回答观众们提出的问题,带领大家享受艺术的魅力。

每个周六风雨无阻,谢梦霏同学利用艺术学习的余热辅导高中的师弟师妹的美术绘画培训,从教他们削铅笔到如今完成大型的素描水彩绘画,不仅回报绘画老师所教授的知识,同时增加自己教学实践经验,也在大学的学习上更加能够站在老师的立场上思考问题,更好的帮助老师们和同学们之间的交流。

校园中总能看到谢梦霏忙忙碌碌的身影,不是去学习的路上,就是在学生活动当中。忙碌的学生活动,虽然让她失去了许多休息和玩耍的时间,但是每次获得师生们一直好评让她的大学生活也更加的丰富多彩。理论是我们应该学习的基本素养,而实践是当代大学生更加应该需要增强的能力。谢梦霏同学在实践方面表现较为突出,通过自身积极地参与实践带动校园学生活动的热情。


个人获奖情况

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获得学校一等奖奖学金。在校期间,两次获得学校二等奖奖学金,一次三等奖奖学金以及两次社会活动奖。

2016年合作作品“休闲瓦楞椅”获得“汇创青春”——上海市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产品设计类)三等奖。

2016年12月,历时两个月完成的展览展示设计作品《一眼一世界》第十届全国商科院校展示设计大赛总决赛一等奖刊登于《中外会展》杂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