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选人风采——人文学院沙先月
发布时间: 2017-04-10 浏览次数: 445

点击查看原图

沙先月,女,汉族,共青团员,人文学院13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曾担任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学生会副主席、人文学院学生会主席。她学习成绩优异, 立足于学生工作,踏实勤恳,始终以服务他人为核心,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了一个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同时,她以知践行,在社会实践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大学期间共获得国家奖学金、上海市知行杯二等奖、上海市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奖项、证书50余项。

一、 严以律己,天道酬勤 

在进入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以来,沙先月同学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积极提高自身的道德品质修养,自我反省,不断规范自己的行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她尊敬师长,友爱同学,乐于奉献,勤于实践,在学生中起到了很好的模范作用。在2016年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忠全-尔纯”思政教育奖评选中获得一等奖(学生组仅一人)。
天道酬勤,勤于学习是沙先月在大学期间始终坚持的事。她深知,作为大学生,学习是自己的本职,从入学以来,她一直保持着各门课程的好成绩,综合绩点名列前茅(2/78),连续7个学期获得校综合奖学金一等奖、二等奖,并获得国家奖学金,连续2次被评为校“学习标兵”。同时,她也借着学校开展青年365计划之际,积极开展学习小组,和组员们每天坚持晨读、背单词、读书打卡,如今他们小组背单词打卡天数已经超500天。她也积极鼓励学弟学妹们加入进来,利用朋辈教育的机会引导学弟学妹们学习,发挥着一名上应学子的带头作用。

二、 服务为本,努力奋斗

沙先月同学工作能力突出,曾担任人文学生会主席、校学生会副主席、校易班副站长。无论是最初作为一名干事,还是后来作为管理者的“主席”,她都认真对待自己的每一份工作,组织学生活动,管理学生组织。她意识到,作为学生组织的带头人,自己必须首先端正思想,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修养,才能更好地发挥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影响力。她在学生组织中最强调“道德修养”,具体来说就是“为他人服务”的意识。在社团发展中心,每个人都知道“服务”才是他们的本职工作,每个人也都因为“为全校社团服务”的信念而被凝聚在一起。在学生会的青春里,她共写过近50篇稿件,涉及活动通讯、人物专访等,制作过近30份海报。她建设起了人文学院微信平台“sit人文”,为人文学院师生提供资讯服务。她也组织举办过十余场大型活动,这些活动都颇具影响力。因为团学工作的突出贡献,她被评为2016年度“团学先锋”,并多次被评为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

三、 实践创新,以知践行

在四年的大学生涯中,沙先月同学所感悟和收获的上应大精神的核心,一定是“实践创新”,这也是她大学期间不断践行的真理。作为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学生,她通过对于“上海市武康路名人街区”的暑期社会实践,通过对于文化资源的更好利用提出了对巴金故居的改造计划,该项目取得了学校历史文脉类项目的一等奖。在对于华亭古海塘的暑期社会实践的研究中,她更是花了两年的时间,在无论严寒酷暑,她带领着队员们努力攻坚,同时开创性地融入了其他学院、专业的同学,以科学的方法研究古海塘,该项目取得了上海市知行杯项目的二等奖,她个人也被评为上海市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不仅如此,校园之外的她也积极为理想践行。大一暑假,她曾在上海青年报担任实习记者,在高温天奔赴上海的大街小巷进行新闻信息采集,锻炼了她的吃苦能力、抗压能力和写作能力。2015年11月,她随学院师生赴北京参加文博会,对专业领域前沿信息的考察开阔了她的专业视野。2016年8月,她赴台湾大叶大学交流考察两周时间,留下近3万字的考察报告。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她的许多经历也都成为了学弟学妹们的榜样,她也经常会在社会实践动员会上与同学们分享这些经历,鼓励更多人将理论付诸实践。

 

 

个人获奖情况

国家级

2016年国家奖学金

市级

2016年上海市大学生“知行杯”暑期社会实践二等奖
2016年上海市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13年上海市志愿者证书

校级

竞赛

2016年校暑期社会实践“古海塘”项目特等奖
2016年校暑期社会实践“乡土教材”项目三等奖
2015年 校暑期社会实践“名人故居”项目一等奖

思政教育

2016年“忠全-尔纯”思政教育奖一等奖

荣誉称号

2016年校园先锋年度人物“团学先锋”称号
2016年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
2016年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十届“学习标兵”
2015年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第九届“学习标兵”
2015~2016学年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优秀团干部
2014~2015学年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2014~2015学年上海应用大学优秀团员
2013~2014学年上海应用大学优秀学生
2016年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优秀志愿者”
2016年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第十届“学习型寝室”
2015年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第九届“学习型寝室”

奖学金

2016~2017年第一学期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综合奖学金一等奖
2015~2016年第二学期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综合奖学金二等奖
2015~2016年第一学期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综合奖学金二等奖
2014~2015年第二学期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综合奖学金二等奖
2014~2015年第一学期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综合奖学金二等奖
2013~2014年第二学期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综合奖学金二等奖
2013~2014年第一学期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综合奖学金二等奖
2014~2015年第二学期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社会活动奖
2014~2015年第一学期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社会活动奖

贡献奖

2016年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赴台交流突出贡献奖

竞赛 (校运会)

2013年校运动会“女子跳高”第三名
2014年校运动会“女子跳高”第五名
2015年校运动会“女子跳高”第七名

证书

2016年上海应用技术大学62周年校庆志愿者证书
2016年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本科毕业典礼志愿者证书
2014年无偿献血证书
2016年“365青年成长计划”寒假网课达人证书
2016年“365青年成长计划”晨读21天新秀证书
2016年“365青年成长计划”晨读70天达人证书
2016年“365青年成长计划”爱英语英语学习证书

院级

竞赛(其他)

2013年校第十届外语节“我爱记单词”比赛二等奖
2013年校经典阅读知识竞赛二等奖
2014年校第四届环保时装大赛三等奖
2016年校第六届计算机节 舞力全开大赛三等奖
2015年人文学院文化产业专业论文比赛优胜奖 

荣誉称号

2013年第十三届校田径运动会“优秀运动员”
2015年第十五届校田径运动会“优秀运动员”

聘书

2015~2016年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学生会副主席聘书
2015~2016年校人文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学生会主席聘书
2015年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学生会创意传媒部部长聘书
2014年校人文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信宣部部长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