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选人风采——经管学院梁晓晶
发布时间: 2017-04-10 浏览次数: 511

点击查看原图

梁晓晶,“上海留蕊文化有限公司创始人,上海焕灼有限公司CFO,蚂蚁工作室区域负责人,大学在校创业项目——织梦坊接班人”。连续获得校优秀综合奖学金,获得国家级奖项3项,市级创业奖项20余项,市级志愿者活动20余项,校级奖项和荣誉称号30余项。现任KAB创业俱乐部主席以及就业办微信运营者,曾任学习委员,学生会干事,商学社外联部部长以及365运动的负责人。现对接海湾孵化园,真正实现将校内创业与社会相接轨,帮助更多的同学寻找创业资源,使得更多的项目孵化成功,实现资源共享,成果共享,真正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落实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 与其说,她是一个纯粹的创业者,倒不如说她是一个志创者,比起自己的成功,她更希望是她们的成功,服务于创业者亦服务于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她始终相信善良比聪明更难得,因为聪明是一种天赋,而善良是一种选择!

不忘初心:脚踏实地 执着追求

“如果说命运是一艘帆船,那么她愿意做命运的舵手” 对高考的失意莫过于到了一个不喜欢的城市,进入了一所不理想的学校,学习了一个不理想的专业,而这个转折使得有人失意,一路滑坡,有人得意,风生水起,她大抵就是失意的那一种,但是她相信只要有心去改变,每一片土地都是人才的发源地,比起插班生的狂潮,或许转专业这件事更让她心动,人文到经管的历练,让她学会了权衡也学会了把握命运,知道自己究竟想要什么,该舍弃什么。人生的第二次抉择,让她更勇敢也更清楚自己的航向,关于会计,只想说:感谢。
“学会在平凡的生活中变得不平庸”大一伊始,和所有的孩子一样,她爱玩爱闹,但是她也同样知道自己需要什么,和大家一起上课,一起放学,一起泡图书馆,只不过她是真的用心了,每天看似三点一线的生活却被志愿活动填满,她走过敬老院,去过孤儿所,捡过烟头,跑过马拉松,即使被大雨淋湿的时候,也能转身看到帮助别人以后最会心的微笑,将自己的故事书千里迢迢从山西寄到上海送给需要的孩子们,定期把自己的衣服捐给山西省晋中市大学生志愿者协会,而这一切,平凡不平庸,细小而执着。或许,愿意去做是唯一的理由。今年夏天,将会有一支去往贵州的支教队来源于她们,却不止步于她们。
“她听过科创者,志愿者,却做了志创者”从大一对于学习的渴望到大二对于创业的狂热,她想唯一不曾改变的是志愿,不论身在哪里,从事哪些职业,她想服务她人才是她的第一宗旨,她参加过无数场比赛,跑过许多市场,谈崩过一些生意,失意过一段日子,于2016年12月完成上海留蕊文化有限公司成立以来的第一笔订单,于2016年9月成为焕灼的CFO,于2016年8月寻找了民间20位手工文化人完成了新生大礼包的定制,于2016年8月,合力出售专属于上应大的第一套明信片,2016年8月形成了上应大最完整的产品手册,如果说公司的代表是什么?那么她会回答是校园文化。如果说比赛的代表是什么?那么她会说便携式分币机。如果说KAB的代表是什么?那么她会告诉你三赛两堂一基地。如果说她的目的是什么?她会说将更多的项目对接到孵化园。如果说大学的得与失是什么?她想是:牺牲了睡眠换来了对创业的热爱;牺牲了玩乐换来了对事情的执着;牺牲了相处时间,却换来了愿意拼命努力的伙伴。她是志创者,她热爱成功,但是更热爱她们的成功。
“走过许多路,看过许多书,却只爱你一个”她见过很多失败的案例,看到过太多一无所有的故事,她是一个胆小的女孩子,但是在创业这件事情上却丝毫找不到当年畏畏缩缩的她,她明白身为一个领导人需要坚强,需要责任感,需要以身试水,所以,她会牺牲自己的利益去保全大家的利益。看过路演的失败,她不是害怕,而是去寻找自己缺漏之处;看过方案书被丢掉的瞬间,她在想自己的商业模式究竟错在哪里;看着不够公平的股份,她会想,如何雨露均沾,按劳分配;看着团队的成长,眼里常含泪水,心里却盛开了雪莲花。从不畏惧失败,只因为热爱。

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明学明德

“立足自她,躬先表率”大一伊始,对于学习的热情高乎所有,所以她担任了学习委员,对大家进行定期的高数辅导,大一一年做到班级高数挂科率为0。把一年的学习精髓打包成文件留给了下一届的学弟学妹。同时,协助团支书阻止了一年的团日活动,协助班长组织全班同学去上海海森林公园去进行团建。于2014年递交入党申请书以后,在2017年1月梁晓晶同学光荣地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你给她一片沃土,她还你满地芳香”梁晓晶担任学校KAB主席以来,坚持服务于她校大学生创业项目,申报大学生创业项目由2016年32项到2017年达到48项,同比增长了1.5倍,组队成员由单一专业变为覆盖全校的专业。组建了一只市场营销队伍和一只会计队伍服务于所有有创业项目的同学。举办两次团建,一次是以坚持为主题的攀岩活动,一次是以项目路演为主题的创谈会。举办过数十次讲座,分为创客说和创客行,其中包括上海财经大学的外出讲座,GCC全球创业周的出行,参与人数均达到150余人。组织过数十次比赛,包括郑和杯、微创业、洽味杯、国际创新创业等大赛。对接海湾孵化园和南桥孵化园两个基地,真正将创业项目落地。2016年11月代表KAB去团中央领取最佳组织奖以及青鸟杯营销大赛最佳组织奖。去年11月还协助承办了全球创新创业论坛,得到了嘉宾们的一致好评。积极对接团中央媒体部,将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的活动置于头条,组织了百强创业英雄的申报活动,反响非常成功。
“不要说她不会,请去实践吧”在KAB成长的这几年,她始终贯彻一个理念,KAB需要自虐式成长,如果你把做一件事的困难都想清楚了,那么,你也没必要做了吧。很多人问过她:学姐,不会写项目申报书怎么办?她没有选择手把手教她们,而是告诉她们去做啊,不会就去查啊,KAB不是谁带谁,而是具有思想的平等互助的创业组织。如果你真的想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她相信没有什么是可以阻挡你的,你会想出无数的办法完成它,而这就是KAB所存在的意义,简单的事情她不教你,需要的资源全部给你,无私、互助、坚强的内心才是一个真正的创业者,她为孩子们骄傲,骄傲她们可以勇敢面对一份写了两个月的5万字的策化书被当作垃圾一样扔掉时,仍然可以微笑着捡起来重新来过。

学在大学:有趣 有爱 有坚持

“你现在的气质里藏着你读过的书爱过的人”她从不认为大学成绩是评判一个人是否优秀的唯一标准,因为大学的学习更多的是积累,成绩只能反映某个人在这一方面的天赋,却不能代表她的能力,而365计划下的积累会让这个学习的习惯改变你的一生,潜移默化影响着你以后的生活,大学,去做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吧,兴趣才是最好的老师,学会为自己去规划人生,为自己负责,这才是上大学真正的意义,也是终身受益的事情,在大学,你可以不爱学习,但你要有一技之长,哪怕是学科型竞赛的高手;在大学,你可以热爱游戏,但你要明白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么,哪怕是去当电子竞技高手;在大学,你可以选择逃课,但你要保证这门课烂熟于心,哪怕逃课去创业。在大学可以活出一个上应大青年的精彩才是最重要的!可以认真的学习,苦逼的创业,任性的恋爱,不分男女,没有差距,只要你想!学在大学就是要做一个有趣的人,为自己年少的梦想再做一次认真的决定,哪怕失败。
因为世界上好看的脸蛋太多,而有趣的灵魂太少!

结束语

梁晓晶是应用技术型大学培养出来的志创人,用工匠精神诠释着细节之处的精彩,用知行合一诠释着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用学在大学诠释着自己年少的梦想! 

 

个人获奖情况

2015.2 优秀综合奖学金 二等奖
2015.6 优秀综合奖学金 一等奖
2016.1 优秀综合奖学金 一等奖
2016.6 优秀综合奖学金 一等奖
2017.2 优秀综合奖学金 二等奖
2016.9 国家奖学金 国家级
2016.10 优秀综合奖学金 社会活动奖
2016.12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竞赛之星”
2016.5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优秀团员”
2016.12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优秀学生”
2016.12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学习标兵”
2016.12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学习型寝室”
2016.11 上海奉贤半程马拉松赛志愿者
2015.9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迎新志愿者
2016.4 校庆志愿者服务证书
2016.8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迎新志愿者
2016.9 上海市互联网+创业大赛 市级优胜奖
2015.9 上海市互联网+创业大赛校内赛 二等奖
2015.7 上海市创造杯 二等奖
2016 腾讯2016“99公益” 优胜奖
2016.5 中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 一等奖
2014.11 第四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三等奖
2015.10 海湾风筝节志愿者
2014 UPS道路安全志愿者
2016.5 校园先锋“志愿先锋”
2015.6 青鸟杯营销大赛优胜奖
2016.4 ERP企业模拟大赛校内选拔赛 一等奖
2016.11 2016年上海市大学生“创造杯”大赛 二等奖
2016.11 2016年上海市大学生“创造杯”大赛 最佳人气奖
2014.12 文明寝室
2016.12 全国微创业大赛铜奖 国家级
2016.11 青少年媒体训练营优胜奖 国家级
2017.1 雏鹰计划优胜奖 区级
2017.1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科创之星”
2016.12 上海市JA青年成就大赛 二等奖
2016.12 青年成就协会YES*BOP商业计划书大赛 优胜奖
2016.12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创业之星”
2016.4 上海市创新项目校级立项 负责人
2016.4 上海市创青春大赛校级 三等奖
2016.4 上海市创业项目市级立项 负责人
2017.1 预备党员

创新创业项目

2016.5 便携式分币机
2016.5 滴滴快递——共享快捷互联网平台
2016.6 可移动可拼接插座
2016.4 绿陨自行车有限公司
2016.10 上海留蕊文化责任有限公司 (注册公司)
2016.10 上海焕灼责任有限公司(注册公司)
2016.11 织梦坊——上应万物
2016.11 青鸟杯营销大赛
2017.3 数码汇
2017.3 点点就到果蔬APP
2017.3 公益支教项目
2017.3 洽味杯营销大赛 

实习和实践

2014.7-11 全友家私市场部 市场部助理
2015.7-9 上海斐讯公司市场部 市场调研
2016.1-2 上海实望有限公司市场部 财务助理
2016.7-9 中国农业银行 财务助理
2015 雾霾情况调查 院级立项
2017 杭州梦想小镇 校级立项
2016.11 北京国家会议中心 深入创业园区交流
2016.11 对于孵化园的调查 创业政策情况调研
2017.2 撰写创业手册 收集她校创业项目 

任职情况

2014.9 人文学院14110132班(大类分流) 学习委员
2014.10 人文学院学生会 干事
2016.4 365运动负责人 负责人
2015.1 就业办微信平台 负责人
2015.2 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 主席
2015.3 商学社外联部 部长 

技能证书

2015.6 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
2015.7 会计从业资格证
2015.8 全国创业资格证
2015.9 普通话二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