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校长奖”轨交学院评选方案
发布时间: 2018-04-17 浏览次数: 348

第八届“校长奖”轨交学院校长奖评选细则


一、评选范围

   轨交学院全日制在校学生。

二、推选条件

   根据《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校长奖评定办法(学生)》沪应院学〔201124号文件精神,我校2018年第八届校长奖评选工作从即日起开始。轨道交通学院根据本通知要求组织开展推荐及评审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基本条件:申请获得校长奖的学生须遵守校纪校规,无违纪记录;具备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优秀的专业文化素质和健康向上的身心素质;并在入学以来所有的第一次考试、考查、教学实践等课程中没有出现不及格现象。

 (二)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校长奖轨交学院候选者还应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尊敬师长,友爱同学,成绩优异,品德高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在学生中具有楷模表率作用;

  2、懂感恩,有担当,热心公益,乐于奉献,积极为师生服务,发扬应技大精神,得到校内外广泛赞誉;

  3、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在国内外各类学科竞赛和文体艺术大赛中为学校争得荣誉;

  4、面对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努力奋斗,自强不息,始终充满激情,对同学产生强大激励作用。

三、推选原则及评审程序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掌握推选标准,严格遵守评审程序,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推选活动分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宣传、动员阶段(326—42日):

对全院学生进行宣传,充分发动广大学生参与推选活动。

制定相关评审细则,并按规定报学生处备案。


  第二阶段:申报阶段(42—410日):

经由自荐和推荐产生候选人。轨交学院校长奖评审委员会须在410日前召开会议,通过公开答辩的方式,选出1名候选人,经全院范围内公示无异议后,将候选人材料上报学生处。

活动通讯报道及时报学生处。


  第三阶段:复评阶段(416—58日)

对校评审委员会评选出的10位候选人,积极组织全院师生通过学校易班网,参与投票活动。


  第四阶段: 终评阶段(69—630日)

如我院有学生入选5位候选人之一,则组织人力,为入围学生制作5分钟宣传短片,协助学生做好1分钟发言准备,参加终评。


四、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校长奖轨交学院评审委员会

  领导小组:组长:李文举 组员:吴光 万衡 曹权 张绚

  工作小组:张绚 刘嘉宁 陈白松 杜雪娇 邓欣媛

五、附则

   1、学院候选人名单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保留,作为毕业鉴定和毕业时就业择优推荐的依据之一,并且作为国家级、省部级优先考虑对象;

   2校长奖获得者如在校期间因违纪行为受到纪律处分,将撤销其校长奖荣誉称号,收回获奖证书,并对有关人员进行批评和教育。

   3、申请并获得校长奖的学生可以同时申请并获得我校设立的其它奖学金和助学金。

   4、学院校长奖评审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5、本评定办法最终的解释权归轨交学院校长奖评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