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校长奖”(学生)终评会候选人风采候选人风采——城建学院陈立早
发布时间: 2018-06-06 浏览次数: 1204

陈立早个人事迹材料



她于20139月进入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城建学院建筑系学习,埋头书本,勤奋刻苦、隐忍坚强。上课总是坐在教室第三排第三列——正对黑板和投影的地方,课余时间沉浸在图书馆读书或在学科楼画图,时常在学科楼独自画图至深夜,近乎苛刻地对待每一张图纸。教学楼、学科楼、图书馆,它们见证了20来岁的她。

初入大学时,她性格上有诸多缺陷,意识到自身的问题后决定痛改前非,经过大约两年时间完善了自身的性格,学会与人相处和交往,以“居处恭、执事敬、与人忠”为信条,学会不去评判而去爱身边的所有人,从而收获了友情和温暖。也领悟到:若想得到这个世界上一些非常好的东西,则首先要给世界提供一个非常好的自己。自身的强大是获得一切的本源,成事以个人能力为前提、交友以个人品质为基底、处世以个人综合素质为基础。永远去修缮自身,永远去做更好的自己。

大二,她长期带队参与校辩论赛,多次获奖,夜晚学生活动中心的桌子旁留下了她与队员们对实事、政治、社会、经济、教育等的思考。在无数次的辩论与思索的碰撞中开拓眼界和心灵,领悟这世界之大、奥妙之深,当虚心求教与探索。

大三,她开始应邀成为校“学长导航”主讲人,在图书馆开设讲座,为低年级学生引领导航,并在线下解答每一位同学的询问,期待每一个学子都能度过快乐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并引发思考:她能为这个世界做些什么来让它变得更好?

身为建筑系学生,她始终认为人应当让世界因为自己的存在而有一些改善,那是一个人来过的足迹和证明,是他的存在对这个世界做出的贡献。建筑学,为人的行为与活动构建空间,以合理方式存在于世的建筑,将让世界更完满一分,将给一部分人提供一个更美好的世界,故而建筑学,以建构空间为其存在形式,以完善世界为其存在意义。于是大三下,她与恩师联合成立“AA建筑创研社”并被推举为社长,带领同学共同探讨钻研建筑和设计,期望每一个同系学生都能有更好的成长。

大四下,决定本科毕业后出国习读建筑学硕士,因为她想走出她的“舒适域”,去看看一个不同于她的成长环境的世界,她想去满足她对这个世界的好奇心,从而来明白世界之于她是何意义,她对于这个世界又意味着什么。

如今临近毕业,她收到了美国常春藤名校、2018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第19名、梁思成林徽因的母校——宾夕法尼亚大学建筑学硕士的录取通知。她将怀着谦逊的心,带着她的希望与活力,踏上这条未知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