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选人风采——人文学院胡蒙娜
发布时间: 2018-04-24 浏览次数: 321

学习于服务,成长于助人



胡蒙娜,女,汉族,19937月出生,中共党员,人文学院2014级社会工作专业学生,曾任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学生会副主席兼自管会副主任、雷锋服务中心主任、班长,现担任人文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一职。大学期间获:国家奖学金1次,学校“忠诠-尔纯”思想政治教育奖学生三等奖1次,优秀综合奖一等奖4次、二等奖2次、三等奖1次,社会活动奖3次, “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 荣誉称号各2次,“学习标兵”、“优秀学生” 荣誉称号各1次。

胡蒙娜在刚进入大学之初,就确定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目标,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20176月,她通过党组织的考察,顺利地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一直以来,她始终联系自身情况,努力践行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同学服务,为学校服务,为社会服务,不断求知、学习、进步,处处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践行服务。

早在还没步入大学校园的时候,胡蒙娜就很欣赏那种默默为人服务和付出的精神和行为,比如去支教、为残疾人士服务等。于是从大一开始,她就陆续加入了人文学院的志愿者队、雷锋服务中心等平台,希望借助学校的这些资源平台学习和实践志愿服务的精神和内容。而后,她更是选择了与之相关的社会工作专业进行专业知识学习,逐步提高自己服务他人的能力和专业性。

截至目前,她在大学期间累计参与或组织过不下20次的社会服务活动;所涉及的服务对象有失独老人、智力残疾人、自闭症儿童、山区及郊区贫困儿童、普通大学生、社区青少年、劳模等;扮演的角色从服务的参与者转变为服务的策划者、组织者,再突破成为服务的培训者。她参与过全国知名记者邓飞先生组织的公益活动,关爱山区贫困儿童,体验e农计划;作为奉贤区唯一的志愿队代表参与柘林镇党委举办的“圆梦柘林”活动,并为柘林镇法华村孩子捐赠图书;策划、组织过一个学期的关爱自闭症儿童服务活动,得到该康复机构老师的认可,使得该康复机构老师还向其他诸如华东理工大学志愿服务队等推荐我们的项目策划方案和服务形式;参与过全国前20强的社会服务项目,参与新加坡触爱国际社会服务组织与洋泾社区公益基金会合作支持的专业培训,而后带领并培训初中生青少年团队进行服务理论学习和社区服务实践。

胡蒙娜将这些服务经验都视为自己的宝贵财富,在每一次服务中结合专业课内容,贯彻学习服务精神,从中感悟、提升、成长,而后又将其融入到自己的生活里,或运用到新一轮学习里进行课题探究等。

“于自身是学习,于他人是帮助”。未来,她希望自己能够继续坚持在这一条道路上留下自己的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