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选人风采——材料学院郭芸芸
发布时间: 2018-04-24 浏览次数: 349

脚踏实地,一步一行

郭芸芸,女,汉族,中共党员,材料学院2014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入学以来本着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理念和成为优秀应用型本科人才的态度开展学习。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平均绩点4.3,每学期位列年级第一(1/185)。作为一名材料人,她积极参加大学生科技创新和大学生社会实践,大学期间发表中文核心一篇(第一作者),SCI三篇(本科生第一作者)等。她积极投身学生事务,曾任材料学院学生会副主席,传媒中心副主任、团委助理等职位。在大学生活中,她为身边的人树立榜样,积极引导,热心帮助,用乐观、坚毅的态度对待生活中遇到的每一个挑战,用真诚、尊敬的态度接待生活中遇到的每一个人。大学期间她获得国家奖学金、先进材料创新创意大赛三等奖等奖项30余项。

一、学习—品学兼优,逐梦前行

作为一名学生,学习是大学生活的基石,也是一名学生的本分。大学生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在完成课业的基础上去开展,去开拓。郭芸芸同学自入学以来,学业上一直保持优异的成绩。每学期绩点保持4.0以上,平均绩点4.3,每学期位列年级第一(1/185)。她勤奋好学,尊师重教,学习态度端正,在学习中懂得举一反三。她积极探索新知识,热爱阅读,涉猎广泛,包括文学、艺术、心理学、广告、新闻等等。她深知古训“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即便是取得了好成绩也不沾沾自喜,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四年以来,她保持始终如一的学习态度,勤勤恳恳,踏踏实实。

2017年她获得国家奖学金,并入选国奖推优典型(全校仅1人),她7次获得校综合一等奖,连续2次被评为学习标兵,2次被评为优秀学生,并获得校优秀团干部,优秀班干部,优秀团员等各类荣誉称号。同时,她也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获得校高数、物理三等奖,英语学术报告展示大赛一等奖和三等奖,“诚信月”明信片设计二等奖等。她始终牢记一个人优秀,并不是自己学到了什么,而是能够更好的支持别人。因此她不但自己在学业上努力,她积极主动为他人提供帮助。每学期期末的时候,她都会腾出时间为同学讲题,二考的时候也提前到校辅导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但是,她一直记着,真的帮助应该是授人于鱼不如授之于渔。在分享的时候,她更希望自己担任的角色是引导,引导他们自己去思考。

二、科创—厚积薄发,砥砺知行

作为未来卓越工程师的一员,创新和科研是材料人必不可少的素质。郭芸芸自大一开始就参加大学生科技创新与社会实践。在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中,她初挑大梁,主动担任团队的负责人。在实验期间,她积极主动学习知识,从小事做起,遇到不懂的问题,虚心求教,提升科研素养。前三年的历练使她掌握了许多专业知识和专业软件的应用,如实验设计、仪器操作、数据处理,jade软件,origin软件等等。

2016年至2017年期间,她以本科生第一作者的身份参与撰写三篇SCI5篇专利(3篇本科生第一作者,2篇本科生第二作者)。在积累了一定经验之后,她厚积薄发,学以致用。2017年暑假,她留在学校“闭关”,研读中外文献,学习专业软件,在班导师的指导下最终以第一作者的身份撰写论文,并在国内核心杂志发表。她为了了解新材料发展现状,增长自己的见识,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积极参加第四届上海市大学生先进材料创新创意大赛。在社会实践中,她积极沟通同学,安排团队工作,协调内部氛围。她尊重团队成员,虚心接受团队成员的建议,给出自己反馈。

三、工作—责任关怀,身体力行

学生会是郭芸芸成长的另一个平台。2014年至2016年,她从院学生的一名小干事,逐步担任院学生会副主席。期间的工作涉及海报设计、节目单设计、策划、写作、摄影、视频等方面。她参与各类活动的策划与工作二十余次,包括运动会、迎新晚会、毕业晚会、校庆、工程师文化月,365计划等等。

2017年,她担任院学生会副主席一职,承担起了更多责任。所以,这一年的工作她一直以一种责任和关怀的心态去引导干事,帮助他们获得成长。暑假期间,她在新生群里为新生答疑解惑,提供各种信息,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在运动会期间,她每天与运动员们一起训练,给他们鼓励,一起为材料的冠军奋力拼搏。为了缓解部门存在的工作压力,她学习公众号运营,与干事们一起工作,了解他们的难处,倾听他们的声音,提高他们的工作热情。大学里,她也担任了两年团委助理,在这段时间里,她认认真真地完成自己的工作,服务同学,这段经历让他更加懂得如何与人相处,与人交流。这世上,每件小事都有值得思考的地方,都有值得学习的地方,脚踏实地,一步一行,走出自己的人生路。


附 :获奖情况


国家级

2017年国家奖学金


    市级

2017年第四届上海市大学生先进材料创新创意大赛三等奖


   科创论文与专利

Dy3+, Eu3+共掺杂铌酸钾铅粉体的发光性能研究(第一作者)《中国照明电器》(核心杂志)

Long afterglow property of Er3+ doped Ca2SnO4 phosphor(第四作者,本科生第一作者,SCI,一区)   

The comparison: photoluminescence and afterglow behavior in CaSnO3:Dy3+ and Ca2SnO4:Dy3+ phosphors (第四作者,本科生第一作者,SCI,三区)

Enhanced red afterglow in Sr2SnO4:Sm3+ by co-doping Na+/K+(本科生第一作者)J Mater SCI: Mater Electron (第四作者,本科生第一作者,SCI,三区)

大功率暖白光 LED  DyBGSO 单晶的生长及其发光性能(第五作者)

申请专利 201610420465.1(第六发明人,本科生第一发明人)

申请专利201610307885.9(第五发明人,本科生第一发明人)

申请专利 201610212493.4(第三发明人,本科生第一发明人)

申请专利 201610213306.4(第四发明人,本科生第二发明人)

申请专利 201610213303.4(第四发明人,本科生第二发明人)


   校级

  奖学金类

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优秀综合一等奖

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优秀综合一等奖

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优秀综合一等奖

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优秀综合一等奖

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优秀综合奖一等奖

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社会活动奖

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优秀综合奖一等奖

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优秀综合奖一等奖


  社会实践

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三等奖

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三等奖


   竞赛

2016年第六届“诚信月”主题——明信片作品征集比赛二等奖

2015年上海应用技术学院英语学术报告展示大赛一等奖

2015年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物理竞赛三等奖

2015年上海应用技术学院高数竞赛三等奖

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二等奖

2014年上海应用技术学院英语学术报告展示大赛三等奖


  荣誉称号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2017年度学习标兵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2016-2017年度优秀团干部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2016-2017年度优秀学生干部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2016-2017年度学习型寝室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2016年度学习标兵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2015-2016年度优秀学生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2014~2015年度“学习型寝室”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2014~2015学年优秀学生

第二十九期党课优秀学员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2014~2015学年优秀团员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2014年度“文明寝室”

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学生会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优秀干事


  证书

2016年上海应用技术大学62周年校庆志愿者

2016年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志愿者

2015年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迎新志愿者

2016年“365青年成长计划”寒假扇贝打卡人证书


  院级

  竞赛

2016年才艺大赛优胜奖

 奖学金

教授奖学金


   聘书

材料学院第八届学生会副主席

材料学院学生会第七届传媒中心副部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