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选人风采——化工学院章德润东
发布时间: 2018-04-24 浏览次数: 298

Aspire To Inspire Until I Expire

章德润东,化工学院2014级应用化学(精细化工)专业学生,中共党员,曾担任化工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化学化工竞赛社副社长、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助理以及精细一班学习委员等职。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以及丰富的创新实践经验,在各方面全面发展,处处争当领头羊,大学四年的时光,将他从懵懂的青年磨练成为了一个经得起考验的综合性人才。

                                                      学海无涯 不求止尽

他刻苦学习,踏实能干,担班级学习委员,成绩如芝麻开花节节高,现已连续7次取得校综合一等奖学金,还获得了国家奖学金、“Thermo Fisher”专项奖学金以及学习标兵、校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总平均绩点为4.2。一句普通的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他把它当为座右铭,并且将它实践到一个独特的层面。学习上,他踏实落实到每一处,上课他极度认真,做好笔记,学习思考,跟随老师的步伐打开思想,畅想求知的快乐;空闲时间风雨无阻,他充分利用学校的学习资源,将自己沉浸在图书馆,如饥似渴不断汲取书中的养分,让自己的知识更加渊博,学识更加宽广,往往这一泡就要泡到图书馆闭馆方肯罢休;当学习上遇见难题时,他毫不气馁,告诫自己我能做的更好,从不避难从易,努力钻研,化解困境。在自己成长的同时,他时常分享学习的资源与经验,帮助其他同学解决学习上的难题,促进身边的同学共同成长,共同进步。在学习的风与浪中,他不断沉淀自己,平近他人,学海无涯,他不求止尽。

                  敏而好学 力求上进

他百尺竿头,全面发展,担任过化学化工竞赛社副社长、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助理,积极参加各类活动、科创和竞赛,先后获得全国化工设计大赛三等奖全国物理竞赛一等奖上海市化工设计大赛三等奖校高数竞赛一等奖校物理竞赛二等奖 “校化学实验竞赛一等奖以及竞赛先锋荣誉称号。大一入学,刚来上海的他,第一次独自离家在外,当身边的人还在彷徨不安时,他已经为自己做好了全面规划,那就是知行合一均衡发展,做一个有思想的综合型人才。有着初高中担任班长经验的他,一入学就担任了班级的心理委员,任职期间,他作为一个倾听者,时刻倾听同学的心声与烦恼,及时发现并解决同学所存在的不良心理问题,积极关心班级同学的心理健康成长,成为了同学予以信赖的好伙伴;与此同时号召班级同学,积极组织策划心理剧情景剧大赛、心理趣味运动会等大型活动,并获得了心理委员先进个人称号。他应聘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助理,通过这个平台,提高了自己待人接物、为人处世和高效率工作、高质量服务的能力,为以后步入社会打下基础。同时他还热心于推进化工学子专业技能的提升,担任了化学化工竞赛社副社长,协助社长负责社团会展、化工设计大赛,积极参加学校所组织各类学科竞赛,提高自己的科技创新素养,培养自己的创新思维能力,并先后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入学之初,他明确了自己学习和工作的目标,早早地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通过先进科学文化知识的学习,以及党校的培养,思想进步积极向上的他,成为了化工学院2014级第一批被党组织吸纳的预备党员,并在如期转为正式党员。他还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青睐,被推举为化工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切实完成党组织交予的任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期间曾组织预备党员成员与海湾居委会共建联谊活动,获得了一致好评。他思想进步,全面发展,为把自己建设成一个综合型人才,他做到了全心全意。

                                                    锐意进取 开拓创新

他专注科研,创新争优,理论联系实际,用实践证明自己,他的科创项目成功申请获批为国家级项目,并参与发表SCI检索论文一篇,专利一篇。他喜爱有机化学,并将兴趣结合到实践,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科技创新项目。在学校科创项目中,起初他以成员的身份参与到负载型磁性四羧基取代金属酞菁催化剂的制备的研究,但对于科学实验的喜爱、热情与专注,让他在繁琐复杂的实验项目中忙得不亦乐乎,每周空余的时间他一头扎进实验室做实验,不断累积自己的实验经验,在遇到问题时积极与导师分析讨论,寻找解决方案,积极培养自己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变新思维能力。正是由于他的干劲与对科研的那份专注,他作为项目负责人,组建自己的科研队伍,成功申请了一个市级科创三苯基氧膦的还原及其机理研究,带领同学设计实验方案与研究路径,将之前累积的经验灵活运用于实践,经过与同学们齐心协力、九转丹成探索研究,他的项目成功申请获批为国家级项目。他用快乐和热情投身于科研,用思考与专注取得成功,学与做,做与思,他做到了一份耕耘一分收获。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他目标远大,敢为人先,以奋进为魂,以行动为力,潜心向着更高水平的硕士学位迈进。都说拥有梦想只是一种智力,实现梦想才是能力,而他却是一位实力与智慧并存的学霸。他废寝忘食,敢为人先,满腔抱负,卓有远见,当别人还懵懵懂懂,刚为摆脱高中魔鬼地狱式的学习而感到轻松愉快,打算以玩乐虚度大学光阴时,大一才刚入学的他,便在心中早早给自己订好了下一个进击的人生目标,那就是考研。有人考研是因为跟风,有人考研是为了逃避社会,而他却是为了让自己更为优秀。大一定下奋斗方向明确之后,他便刻苦学习,不断用知识沉淀自己,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他为自己制定了详细的考研计划,将考研目标院校确定为上海有机所,积极着手各项科目的复习;暑假来临之际,在有机所的考研夏令营中,他笔试与复试得心应手,游刃有余,取得了有机所老师的一致好评。

考研之路似苍茫,必定是荆棘密布,征途坎坷,他身似铁,心如刚,泡得了图书馆,熬得了通宵自习室,睡得了考研走廊,夜以继日,雄关不惧。最终他以361的高分进入考研复试环节,并成功通过复试,正式取得了有机所硕士读研资格。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钢之坚韧执着,书写着别样的精彩与丰厚的人生奋斗篇章。

他用行动证明自己存在的意义与价值,用专注与热情回报每一份努力与成功,愿他生命中有够多的云翳来造成一个美丽的人生。

附录:

个人获奖情况:

201511月国家奖学金

201612  “Thermo Fisher”专项奖学金甲等奖

201504月优秀综合奖学金一等奖

201510月优秀综合奖学金一等奖

201604月优秀综合奖学金一等奖

201610月优秀综合奖学金一等奖

201704月优秀综合奖学金一等奖

201711月优秀综合奖学金一等奖

201703月优秀综合奖学金一等奖

201512月全国物理竞赛一等奖

201608月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三等奖

201607月上海市化工设计大赛三等奖

201610月校化学实验竞赛一等奖

201510月校高数竞赛一等奖

201510月校物理竞赛二等奖

201505月化工学院心理情景剧比赛三等奖

201505月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先进个人

201605  “优秀团员称号

201511  “校优秀学生

201612  “校优秀学生

201711  “校优秀学生

201511  “学习标兵称号

201605  “竞赛先锋称号

201510月社会活动奖

技能证书:

201506月英语四级

201606月英语六级

201612月上海二级计算机证书(VB

论文和专利:

A High-efficient Method for the Amidation of Carboxylic Acids Promoted by Triphenylphosphine Oxide and Oxalyl Chloride,Journal Name,2017,2(28):1-8

一种以羧酸和醇为原料合成酯的方法

实践项目:

1. “复旦之行

2.一种新颖的负载型磁性四羧基取代金属酞菁催化剂的合成

志愿者活动:

1.南桥江海敬老院志愿者

2.上海图书馆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