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校长奖”(学生)复评会候选人风采——城建学院李闯
发布时间: 2019-05-13 浏览次数: 83



李闯,男,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学生

一、一封信的起点

故事的起点是他大学入学的那天,他的哥哥给他写了一封信,信中,给他的大学提了几点样几点要求。

成为一名班长,为班级、为老师、为同学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他现在果然成为了土木1班的班长,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地工作。

成为一名党员,因为中国共产党真的为了我们这个国家做出了很多贡献;而今,他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

认真学习,对待学校的每一门功课,最好能获得奖学金;现在,他拿到了七次校级奖学金、三次国家励志奖学金。

谈一段恋爱,认真的去对待别人,记得自尊自爱,现在,他也找到了。而他所做的其实远远不止这些。

二、阅读达人

2016125日,365青年成长计划爱阅读的前身寒假互助读书会成立了,他从一名参与者到最后坚持近800天,从一名普通的客服人员到最后见证它一步步成长的总负责人,负责1000多人的组群,从第一次负责爱阅读全体工作人员表彰,到参与组织上海图书馆及上海其他高校联合举办的2017上图杯上海阅读马拉松秋季赛。他逐渐从一个最普通的学生崭露头角,在端午节传统猜谜活动、阅动嘉年华等大大小小几十场的活动中逐渐长大。

在爱阅读的两年多时间里,他先后采访了陆靖老师、张艳萍老师,第七届校长奖提名奖获得者詹立成等人,他发现他们之所以能够成功,是因为他们多年来日复一日的坚持,同时有着一个良好的阅读习惯。回想起在爱阅读工作的日子,他说很感谢大学四年的宝贵时间,让他在这一千四百多天里阅读了六七十本课外书籍,让自己做到腹有诗书气自华!

三、献血达人

早在李闯同学初中的时候,他在学校机房的一台电脑上,看到了一个来自家乡青年因为献血,挽救了别人的生命,于是他就一直期盼自己赶紧成年,能够献血,让别人的生命因为自己一个小小的举动而延续。

于是,在20165月终于年满18岁之后,他7月就去献血了。接下来的3年时间中,他先后在苏州、厦门、上海、宿州四地,献血5次,累计献血1500ml。第一次献血是在苏州,他得知了自己是O型血,万能血,可以救很多人,那次献完血之后他兴奋地在苏州游玩了两天。有了这次的经历,他也大胆了起来,之后几乎每次都是在献完血之后,他都不休息,先照常上课到周五,然后犒劳自己,出去旅游看风景。在大二下学期,在厦门理工大学交流的时候,他完又成了一直以来的另一个愿望,采集了造血干细胞血样,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库的一名志愿者。

四、学习达人

20172月,李闯同学来到厦门理工大学,进行为期半年的学习交流。在那里,他坚持每节课坐在前排认真听讲;积极参与班级里的各类课外活动;前后到往7座城市,了解祖国南方的大好河山。在厦门的半年里,他获得了单学期绩点3.5的成绩,通过了国家计算机二级考试。在最后告别厦门理工学院的时候,一位老师给予了他这样的一句评价:“班里最用功的一个,居然不是理工的学生”。

2019327日晚上,他收到了研招网上拟录取的确认通知,在360多个日夜努力付出之后,顺利被录取为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现在的他,已经在谋划在研究生学习阶段加入到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去帮助那里的孩子们更好的学习,为祖国边陲奉献自己的一份热忱之心。

他将会以更加昂扬的姿态继续在接下来三年的研究生学习生涯中积极奋力拼搏,展现上应学子的“明德明学明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