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校长奖”(学生)复评会候选人风采——艺术学院凌燕
发布时间: 2019-05-13 浏览次数: 261

历经磨难,不忘初心

凌燕是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视觉传达设计特教班的一名学生,2015年9月进入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就读,凌燕同学品学兼优,性格开朗,热爱专业,喜欢为班级同学服务,曾被大家推荐为班长、学院工艺部副部长龙舞社团社长,在校期间帮同学们解决了很多问题。

积极向上引领发展

入学以来,凌燕同学本着“学习为主,培养能力,服务同学”的理念,认真踏实,学习勤奋,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于2015-2016年学年第二学期获得综合奖学金三等奖。并于2016年参加了学生会的竞选,在与多名健全学生中竞争中,乐观开朗的她代表特教班从中脱颖而出成为了一名公益部副部长,任职期间尽心尽同学们做好每一件事。凌燕对同学们说:“我们自身本就存在一定的缺陷,但我们还是体现个人价值,用自己的力量和智慧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不论是健全同学和特教同学在凌燕的影响下慢慢地开始产生回报:“学生们” 参与的热情一天天高涨。

2017年7月,凌燕作为历届特教生中唯一被选中的同学,代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特教班前往台湾大叶大学进行为期十天的文化交流,在交流过程中凌燕积极向上、阳光乐观的一面给台湾同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获得台湾大叶大学暑期夏令营“商管精英研究专班”结业证书

2016年10月,凌燕同学在学校的支持下参与了大学生创业项目,她所在团队成为第一个荣获上海市大创项目立项的特教团队,他们创立了悠艺吧,凌燕说是为了方便同学就近解决打印问题代购绘画材料亲自上门送货、裁剪绘画纸的大量苦力工作让广大同学们节约时间提高效率,把更多的时间花在学习上面。

志愿回报,感恩社会

在校期间,凌燕同学不仅成绩优秀,同时也不忘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参加了K11展览、儿童剧院、当代艺术馆、阳光之家,地铁等志愿者服务。尤其曾经担任过桥社团的骨干,带着同学们田林阳光之家与那些用他们的爱心、耐心和坚持,用点滴的努力,凝聚着滴水石穿的力量,让另一群和他们有着同一样伤痛的特殊的人群,开始打开他们封闭已久的心扉,开始消融他们对社会的隔阂,逐步坚定他们对自己的自信自强。

2016年1月,凌燕同学带着班上同学们主动申请了寒假社会实践项目,并开展了困难家庭送去温暖活动。由于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于2015-2016学年第一、二学期连续两次获得社会活动奖。

2016年“谁的青春不奋斗”故事讲演大赛本校初赛获得一等奖,经不断地健全同学竞选脱颖而出并代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参赛市级比赛取得上海市高校学生故事讲演大赛决赛二等奖”。

2018年12月,凌燕同学作为中国烟草集团及上海慈善基金会承办的“爱我中华”慈善教育基金会捐助仪式暨知识改变命运大型慈善报告会代表发言。

坚强自立热爱生活

在学院的支持下,凌燕同学于2016年成功申请到了属于艺术学院特教生的舞蹈社团--龙舞社团。创立之初,凌燕同学作为社长,带领社员一起参加学校资助育人活动月闭幕式的开场舞,她的表演节目《我会想起你》在2017年“璀璨星光”大赛上荣获一等奖。

2018年9月,凌燕同学受邀于市残联及上海市福利基金会,作为志愿者兼主持人在学校举办了为期三天的聋健心手相连活动,工作态度极其认真,主动积极去帮老师策划活动的各项内容使得活动办得有声有色得到全市聋人朋友的好评。

2018年11月,凌燕同学带领龙舞社同学们一起受邀前往武汉大学表演舞蹈我会想起你》,得到了好评。

凌燕父母都是聋人,出身于聋人家庭,父亲年轻因病过世,母亲下岗在家待业靠着低保学校支援的国家助学金维持生活,家中那么多坎坷和变故,凌燕同学依然拥有着乐观向上的心,积极主动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并回报社会,凌燕坚持着在学习着感恩,开始学习着回馈,也开始学习着让自己成为一个更有价值、更有意义,价值体系更加健全、思想品德更加完备的人。凌燕凭借自己不懈的努力,也是在谱写着一曲“一片丹心在玉壶”的人间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