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校长奖”(学生)复评会候选人风采——理学院李玉冰
发布时间: 2021-05-07 浏览次数: 135

榜样先行:传递先锋正能量

李玉冰,女,汉族,中共党员,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现任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理学院17122112班学习委员。该同学连续四年综合成绩排名专业第一荣获2020年度“忠诠-尔纯”思政教育奖学生组二等奖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20项奖项和荣誉称号,还先后获得校级“学习先锋”、“三创先锋”和“思想先锋”。她在兼顾学习的同时,努力实现多方面发展,发挥榜样带头的作用。

一、信念坚定,党员示范先行

该同学思想积极向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刚入大学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现为中共正式党员。注重对政治理论的学习,思想政治理论课成绩优异突出,所修《毛泽东思想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获得了总评91分的高分,每天坚持学习学习强国,目前累计积分近8000分。荣获2020年度“忠诠-尔纯”思政教育奖学生组二等奖、2019-2020年度校园“思想先锋”称号。

李玉冰同学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在疫情期间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具有奉献精神的示范员,充分体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2020年疫情爆发伊始,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大学生“抗疫”志愿者,12331日期间在河南省洛阳市孟津县会盟镇李庄村村委会做志愿者,给外出务工归家隔离的人民群众送生活物资,每天按时给150位村民测量体温;在村口抗疫站点值班,在一线抗疫志愿服务超过200小时;用自己上学期2000元钱的奖学金缴纳特殊党费,给武汉红十字会、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为其购买医疗物资奉献自己的一份力,相关事迹被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报道。(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理学院学生党员齐心战疫 https://physi.sit.edu.cn/2020/0411/c3285a184409/page.htm

二、专业过硬,读研追求卓越

该同学在学业上认真刻苦,注重学习方法,学业成绩突出,在班级树立了榜样模范作用。2019-2020学年平均绩点4.3,专业排名第一,其中14专业课成绩在95分及以上20门专业课的成绩在90分及以上,被评为我校2019-2020年度的“学习先锋”。获得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2020年度“114产学研先锋”奖学金一等奖、2020-2021学年“瑞素士”学硕先锋奖学金二等奖,连续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校综合优秀一等奖学金6次、二等奖学金1次,多次获得校优秀学生、优秀团员、学习标兵、优秀班干部等荣誉和称号。

李玉冰同学热爱学校和所学数学专业,积极报考了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数学系的研究生,并以初试(386分)专业第一的成绩进入复试,现已被拟录取。她还带动身边8位同学报考本校的研究生,充分展现了爱校荣校及专业上进一步追求卓越的上应学子风采和形象。

三、学以致用,科创卓出成效

该同学注重用所学专业知识参与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项目,进一步强化专业学习深度,提升科创能力,做一名卓越应用创新型人才,并取得突出科创成果。作为项目组组长,带领团队研究项目《碧然城之幼儿认知自然角》获得国家级大创项目立项。在科创方面获得第十六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铜奖、第五届“汇创青春”上海市大学生互联网+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市级二等奖、第四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市级三等奖等11省部级以上奖项,第七届上海市徐汇区“创业梦之星”最佳商业模式奖、第九届上海市杨浦区“延吉杯”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等4个上海市区级奖项和11个校级奖项。获得了2018-2019年度校园“三创先锋”称号,同时作为挑战杯获奖者和三创先锋给同学们分享了做三创(从撰写BP、制作PPT、到具体的实物展示、答辩技巧、宣传海报排版)的一些经验,以便帮助更多的同学。

四、助力他人,力求共同发展

该同学通过志愿实践和担任班级干部、小班导、社团负责人等,尽职尽责履行社会服务,帮助学弟学妹成长,带领团队进步,助力高中生专业知识学习,积极宣传学校育人政策,做到老师小帮手,并在锻炼中不断提升自我,争做热爱祖国、勇于担当、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

2018-2020期间担任三届新生小班导,重视和学弟学妹们的沟通和专业学习的引导、学习方法的传授,毫无保留分享自己总结的学习资料,学期末对《计算方法》《概率论》《离散数学》《宏观经济学》等专业课进行答疑,确保每一位同学不掉队;担任学习委员期间,积极配合老师的服务和育人工作,学业上排名第一为周边同学树立良好榜样,及时解决同学们的学业问题,深受同学爱戴;2018-2019学年担任winner青创社副社长,策划举办13次“三创”系列讲座和20余次社团活动,组建了3支大创队伍,并取得“挑战杯”市级一等奖等突出成绩;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在中学生物理竞赛志愿服务活动,为全市中学提供数学物理专业知识答疑,通过线上和线下多种渠道进行“资助宣传”社会实践活动,重点向高中生和20届新生讲解我校对家庭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确保每一位同学都上得起学,并荣获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资助育人宣传大使”三等奖。

刚刚收到研究生拟录取的她,一边忙着毕业论文,一边开始积极参加研究生每周的组会与师兄师姐讨论课题内容,面对完全崭新的领域和听不懂的专业名词,她不甘落后,私下自学流体力学和编程软件,她始终相信坚持的力量。面对充满挑战和无限可能的未来,她将抱有赤子之心,不惧风雨、接续奋斗、凯歌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