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校长奖”(学生)复评会候选人风采——香化学部杨杨博雅
发布时间: 2021-05-07 浏览次数: 152


接力传承百年薪火,吾辈青年筑梦前行。上海应用技术大学香料香精化妆品学部紧密对接国家发展战略,面向上海美丽健康产业,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技术领域人才,其中,即将迈入社会练兵场的杨杨博雅同学就是一颗闪亮的新星。

17级的杨杨博雅是轻化工程专业(化妆品工艺方向)的一名学生,兼修完成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营销工程师这一微专业。在四年的大学生涯中,她始终坚持“天道酬勤”,在专业学习上下苦功夫,坚持“群策群力”,在团队引领中发光发热,闪耀着上应学子务实、奋进、创新、团结的优秀品质。

学业精进,出类拔萃。在校期间,杨杨博雅同学注重理论和实践并重,四年总排名均为第一,获得1次上海市奖学金,7次一等奖学金,2次国家励志奖学金。此外,她获得多个荣誉称号和证书认可,如“优秀学生”、“优秀团员”、“学习标兵”;第十五届世界华人青少年艺术节金奖、2019“东方美谷杯”香文化创意大赛金奖、2019上海市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入围奖、2020校资助宣传大使二等奖、“永升杯”2019年上海市模拟求职大赛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校内选拔赛二等奖、2018-2019 年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首届社区主题营销策划大赛二等奖等。

引领示范,开拓创新。无论是课程小组还是竞赛实践,杨杨博雅同学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带领团队开启科创探索。通过统筹协调、周详策划,杨杨博雅团队的凝聚力不断增强、科研成果不断丰富,如在市级项目一种舒缓面部皮肤并缓解焦虑的芳香面膜中有效发挥专业特点和创新创意的结合;发明专利“一种舒缓面部皮肤并缓解焦虑的芳香面膜”和实用新型专利“一种针对T区与眼区的温和调理面膜纸”实现了化妆品工艺方向科创研究的新突破。

全面发展,温暖前行。杨杨博雅同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坚持多角度提升和践行思想道德修养。第一,在学业上帮助同学朋友,将学习重点和知识总结讲解和分享。第二,在社会活动上积极参加勤工助学,曾获得2017-2018年度、2018-2019 年度“勤工助学服务之星”。第三,自入学以来,她便积极参加校学生会学生工作和多种志愿活动,比如无偿献血、校友会志愿者服务负责人等,爱心积分累计达1000+

目前,杨杨博雅同学在丝芙兰总部实习,此外还收到来自纽西之谜、红地球、上海上美的面试邀请。尽管收获满满,她依然虚怀若谷,满怀感恩之心,感谢学校给予的环境和知识夯实了她的专业知识,老师的辛勤教导指引了她奋进的方向,同学的团结协作坚定了她不畏艰难的脚步。杨杨博雅同学勇担使命,用四年时光握住时代递交的接力棒,带动更多的青年学生追梦前行。